搜索 登录

复旦大学护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成立大会暨“实践育人”基地授牌仪式圆满完成

点击:1190    发布/更新时间: 2022-10-20

20221018日下午,复旦大学护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成立大会暨“实践育人”基地授牌仪式在护理学院6号楼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由护理学院胡雁院长主持,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陆昉主任、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吴凡副院长出席了大会。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老师、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党政班子、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和华山医院护理部代表、实践育人基地负责人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护理学院副院长、护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主任赵缨老师向与会者介绍了学院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加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面的各项建设成果,以及在创新本科人才培养方面,通过与企业和校外实践基地的深入合作,不断探索和打造全新的实践育人模式。她提出未来护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的五年规划,将从全面加强护理学本科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推进国际化课程建设和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三方面来加快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的人才支撑,办好让老师满意、让学生满意的本科护理教育。

1.jpg

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陆昉主任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吴凡副院长等领导一起上台为护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揭牌。

2.jpg

揭牌仪式后陆昉主任和吴凡副院长分别致辞。陆昉主任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对护理高端人才的需求愈加迫切,新时代的护理教育教学模式应当从传统的课堂教学逐步走向多元化发展,通过护理基地建设,实践课程的设立,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授课形式,以培养具有职业道德素养、思辨交流能力、创新意识的一流护理学本科人才为目标,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应在全国范围内率先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3.jpg

吴凡副院长指出,预防医学、康复照护、妇幼保健等都与护理学专业息息相关,如何在传统护理学基础上去融合、交叉、创新,培养以护理为核心的多学科、多技能人才值得我们思考与努力。希望护理学院在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支持和领导下,加强护理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和培养创新型护理人才,在学校“第一个复旦”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的整体布局下,深刻总结经验,以“国际知名,全国一流”的护理学学科建设为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护理教育教学工作。

4.jpg

分中心成立大会后,护理学院又隆重举行了实践育人基地的授牌仪式。

5.jpg

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岑老师在线上向本次大会的圆满举行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她表示自201712月教育部党组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中就提出了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一体化育人格局要求。本次护理学院与三所基地的共建合作,不仅促进了实践育人、课程育人和服务育人的有效衔接,还培养了学生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综合运用能力,有助于实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使命的育人目标。

6.jpg

授牌仪式后,上海奇翔儿童发展中心陈婕理事长,徐汇区第三老年福利院王荣荣院长、以及打浦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迎主任分别发言,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丰富合作内涵,与护理学院一起深入贯彻“三全育人”的教学理念,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基地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共同培养健康行业的领军人才。

7.jpg

最后,护理学院胡雁院长感谢陆昉主任、吴凡副院长、附属医院代表及基地负责人莅临指导,希望通过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及社会实践育人基地的建立,全面提升医疗-护理服务能力,找突破,求创新,积极融合学院、临床、社区、校外基地等丰富的教学资源,共同打造国际知名,全国领先的一流护理专业和一流护理学科。

8.jpg

会后,三位实践育人基地的负责人与复旦大学护理学院胡雁院长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

9.jpg

 

                                                   

                                                   文案 刘慰